欢迎来到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

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

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在大学至少要做这三件事

发布时间:2024-04-20   来源: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  
 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,你都要为你自己的人生负责。

1(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)

作为一个大四党,再过两个月我就要跟大学撒油啦啦了。回想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,难免有些感概。20岁到24岁,多么美好的年龄,人生能有多少个这样的四年。

这是我们过得最轻松的四年,也是成长最快的四年,更是我们最迷茫的四年。从学校过渡到社会的中间地带,我们想做的很多,真正做到的很少。大学四年,有人成绩辉煌,有人一事无成。

大学应该做些什么才算没有辜负这大好时光呢?作为一个过来人,学姐告诉你,在大学至少要做这三件事。

2(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)

至少学一门技能。

你可以是一个学渣,你可以不喜欢自己的专业,你可以逃课,但是请你至少学一门技能。

这个技能可以是你擅长的任何一方面,比如掌握一个软件的使用方法,比如练好口语,比如写作……你在大学掌握的任何一项技能都是你走上社会的加分项,甚至有可能成为你的一生的职业。

大学有很多的时间,你不需要像高中一样起早贪黑学习,你只要每天花费一个小时用来学习,然后就是坚持。

一天一个小时,一个月就是30个小时,一年就是365个小时。300多个小时学习,不能保证你能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,但是你至少已经基本掌握了这一技能。

这就是1+1>2的道理,你只要每天坚持一个小时,一个月可能看不出什么变化,那么六个月后,一年后,两年后呢?记住,这就是积累的力量。

3(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)

至少尝试一份兼职。

我在大学尝试过大学生能做的所有兼职,发过传单、当过服务员、做过家教、写过软文、做过促销……每个学期我都有一份兼职,这些兼职不仅给我带来收入,更多的是人生的经历,也是接触社会的一个途径。

通过这些兼职,我认识了很多人,交到一些很好的朋友,也让我体会到了生存的艰辛。如果你没尝试过兼职,你永远只蜷缩在学校安逸的世界里,永远了解不到社会另一面。

很多人说,大学生兼职是浪费时间,赚不到几块钱,没有意义,还不如多读点书,拿奖学金。可是,别人在兼职的时候,你有在读书吗?

说没有意义的人不过是在懒惰,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。我身边有很朋友,周末做兼职,期末考照样拿奖学金,连学费都是自己的工资和奖学金。

反而是那些说兼职没意义的人,在挂科重修的路上越走越远。

记得在一次面试中,一个HR看到我丰富的兼职经验,说了一句话,你是一个吃得了苦,也很独立的人。我想这就是兼职的意义。

 

4(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)

至少开始一段旅行。

很多大学生说自己没钱,不敢去旅行。没钱不是理由,是你不愿意走出舒适区。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旅行的人,我对未知的地方有着天生的热情。

每个节假日我几乎都要出去旅行,去年五一我一个人去了上海。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硬座,从下午四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。

选择火车硬座的原因是没钱,晚上的硬座还可以省住宿费,真是一举两得。

我所有的旅行都是穷游,很辛苦,很累,但是当我在上海滩看东方明珠、在乌镇看小桥流水、在杭州看美丽西湖、在西安看大小雁塔、在厦门看潮起潮落时,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,美好的东西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

我正在计划我的毕业旅行,好期待。

很多人跟我说,没钱就别去旅行了,多遭罪啊。可是等到你有钱的时候,你还有时间吗?你还有这份心情吗?我不喜欢等,我要的现在就要,灵魂和身体总需要一个在路上。

5(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)

最后,我还想对我的学弟学妹说的是,别挂科,别挂科,别挂科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作为一个挂过科的人,我必须说几句。

挂科不会让你的大学完整,只会打击你的自信心,让你过不好寒假过不好暑假,一不小心你还有可能重修。

你可以做一个学渣,但是请做一个60分飘过的学渣。

也许有人会说,大学还需要谈一次恋爱,是的,在大学你有大把的时光谈情说爱。如果能遇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人固然是好,但是也有不少人这边说着喜欢你,转身就跟别人在一起了。

爱情不是排遣寂寞的工具,如果不那么真心,真的没必要。

大学有大把的自由时间,充斥着荷尔蒙的气息,有人得过且过,有人起早贪黑,但是请你至少做一件能让自己专注的事情。

你可以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,但是你可以一直尝试,至少知道自己不适合做什么。也许你身边的人每天都吃喝玩乐,刷电视剧玩游戏。

你可以随波逐流,你也可以特立独行,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,你都要为你自己的人生负责。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

 


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
2016年9月25日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在大学至少要做这三件事
本文地址:http://syzd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2304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